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簡單英文自我介紹50句 英文自我介紹50句 3分鐘英文自我介紹產生器





▲新疆公格爾九別峰冰川運動發生後形成的冰裂隙(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從新疆喀什市出發,沿314國道到達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陶縣布倫口鄉蓋孜村後,眼前就是帕米爾高原三座高峰之一的公格爾九別峰。它海拔7530米,面積約110平方公里,是名副其實的大冰川。

近日,公格爾九別峰在加速運動過程中,受到強烈擠壓中部被迫隆起、抬升,內部的一部分冰被翻出來,露出近十公里千溝萬壑的冰裂隙,當地1.5萬畝草場被「吞沒」,61戶牧民房屋及牲畜受到影響。

20日,中科院天山冰川觀測試驗站調查表明:受氣候變暖影響,當地近年降水增多,山頂上覆蓋的冰雪厚度增加,在重力增大的情況下,冰塊和積雪滾落下來,形成冰崩和雪崩。冰崩和雪崩不斷為冰川中下部提供物質來源,其重力不斷增加,冰川上部運動加速。

進入5月,冰川消融進一步增加,底部滑動性增強,上部冰體加速運動產生了強大的動力擠壓下部冰體,冰川在前進中受阻,使得中下部冰體抬升,在地勢陡峭的地段「開裂」。因此,表面上看好像冰川發生了較大位移,其實是冰川中部不堪擠壓發生了「裂變」。

遙望雪山,大大小小的褐色砂石路面使得汽車無法前進,行人只能騎馬或毛驢走羊腸小徑。腳下的冰河、懸崖令人毛骨悚然,眼前寒光粼粼的冰川與如茵的草場交相輝映。

通過3D雷射雷達、GPS對冰川測量定位,再與遙感資料比對,中科院天山冰川觀測試驗站副站長王飛騰分析說:「如此顯著的冰川運動絕不是一夜之間發生的,至少在兩三個月之前就開始了。冰川末端土層厚達2-3米,上面長了草,牧民以為那裡是草場。」

這意味著多年來牧民是在冰川中部放牧。記者從冰川末端的一處洞穴看進去,裡面都是冰。

據近3個月的衛星影像分析,目前冰川中上部的運動速度達到每天0.5-1米,並仍在加速運動中。王飛騰認為:「冰川繼續下滑的可能性不大,但已經隆起的支離破碎的冰裂隙暴露在陽光下,就好像一處'傷疤',冰川融水大量增加,一旦發生大暴雨,這裡極易發生冰川洪水和泥石流。」

2011年至今,公格爾九別峰冰川末端每年以10多米的速度後退。研究人員認為,氣候變暖是冰川加速消融的主要原因。除了溫度升高,冰川加速消融還與冰川反照率降低、冰川破碎和崩塌加劇等因素有關。

近50年來,中國西部冰川面積縮小18%左右,年均縮小243.7平方千米,其中阿爾泰山、岡底斯山的冰川退縮最顯著。(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a href="http://1314.ws/job">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國中英語教學遊戲 國中英語教學 dvd 國中英語教學赴滓r衫學妹」美到讓人心跳漏拍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英文面試問題範例 飯店英文面試對話 求職英文面試對話

整容整得太好看正妹被人暴打!

突顯地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線上商用英文範例 商用英文範例網站 商用英文單字字典位陸富豪9年買30座島

重點部位掉漆裸女像被穿上床單

「進擊的北大」女大生變蜜腿巨人

拿兵器鉞搶ATM見被拍了立刻跪

陸高考作文題改編網友真實故事

不科學阿!我們這一班都是正妹

東方之星3歲死者遇難時握著餅乾

中法混血校花宛恩美腿美胸女神

陸推無人超市!3女拿了不付錢

最美留學生正妹爆紅被網友狠酸

廁所在旁邊陸童商場隨地大便

054A型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學習美語 美語學習網站 美語學習那家較好「揚州艦」入列東海艦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格式
    全站熱搜

    aujssd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